当前位置: 新闻频道/ 体育新闻
郑赛赛夺得郑州女子网球公开赛冠军
2018-04-23 15:36:40   来源:新华社
分享至:

  新华社郑州4月22日电(记者刘金辉)22日,郑州女子网球公开赛单打决赛在郑赛赛与4号种子王雅繁之间展开,最终郑赛赛以5:7、6:2、6:1夺冠。

  当日郑州刮起4到5级风,比赛受到一些影响。第一盘,郑赛赛在5:2领先的情况下被王雅繁连续追分,以5:7被逆转。

  “打到5:2的时候自己就有点想得太多了,因为是决赛嘛,其实已经失去了专注力,再加上今天风确实非常大,一直都在适应。第一盘输了之后,教练告诉我,要相信自己,一定能拿回来。他给了我很强的信念,给了我很大的支撑。”郑赛赛说。

  第二盘,郑赛赛进入状态比较快,依然率先赢得5局。这次她没有重蹈覆辙,一鼓作气拿下第二盘。第三盘郑赛赛首局破发,第二局保发,以2:0领先。随后双方各自保发成功。第五局,郑赛赛再次破发,将比分改写为4:1。之后她连下两局赢得比赛。

  “第二、三盘就是一直贯彻自己的战术,一直在想如何让风为我服务。”郑赛赛说。

  去年美网后,郑赛赛做了半月板手术。

  “手术后一直在恢复,来郑州之前参加了三个比赛,在这些比赛中身体状态都不是很好,不过这三场比赛都是为这一站WTA(女子网球协会)的比赛做准备,为了争取更多的积分尽快回归WTA这个行列。”郑赛赛说。

  在双打决赛中,王雅繁与段莹莹搭档,以7:6(5)、6:3直落两盘战胜比利时和英国的跨国组合维克梅耶尔和布罗迪,夺得冠军。

  郑州公开赛是2018年WTA125K系列赛的亚洲首站比赛,单打冠军能拿到160个积分。创办于2012年的WTA125K系列赛是WTA为世界排名较低和正在冉冉升起的职业球员增设的低级别比赛。

责任编辑: 赵黎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