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频道/ 体育新闻
史上“最热”伦敦马拉松举行 肯尼亚选手包揽男女冠军
2018-04-23 15:31:46   来源:新华社
分享至:

  新华社伦敦4月22日电(记者王子江)第38届伦敦马拉松22日举行,肯尼亚选手包揽了男、女冠军,其中里约奥运会冠军基普乔盖第三次赢得男子比赛冠军。

  当天的比赛在23.2摄氏度的“高温”下举行,是伦敦马拉松历史上气温最高的一届。33岁的基普乔盖以2小时4分17秒的成绩率先抵达终点,继2015年和2016年之后第三次夺冠,成为继同胞莱尔和墨西哥选手塞容之后,第三位三次赢得伦敦马拉松男子冠军的运动员。

  这也是基普乔盖职业生涯中获得的第九个马拉松赛冠军,但是由于当天的气温,他未能刷新本人在两年前创造的2小时3分5秒的赛道纪录。

  埃塞俄比亚选手基塔塔以32秒之差名列第二,英国著名运动员、四块奥运会金牌得主法拉赫以2小时6分21秒的成绩获得第三,打破了有33年之久的英国全国纪录,这也是法拉赫职业生涯中参加的第二个全马。

  女子比赛中,里约奥运会女子5000米冠军切鲁约特以2小时18分31秒的成绩夺冠,比她去年第四名的成绩提高了一大截。另外一名肯尼亚选手科斯基以2小时20分13秒位居第二,埃塞俄比亚的贝克勒名列第三。

  今年的伦敦马拉松有41000多名选手参赛,是38年来参赛人数最多的一届,其中中国参赛者600多人,也创造了历史纪录。

责任编辑: 赵黎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