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频道/ 国际新闻
阿富汗选民登记中心遭炸弹袭击 致57人丧生百余人伤
2018-04-23 08:40: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至:

  中新网4月23日电据外媒报道,阿富汗官员表示,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一名自杀式炸弹袭击者22日在首都喀布尔一处选民登记中心外引爆炸弹,造成57人丧生,另有119人受伤。

  据报道,阿富汗定于10月20日举行国会大选,被视为明年总统大选的预演,这类袭击凸显选前的安保状况令人忧虑。

  喀布尔市警察局长说:“事发地点在选民登记中心门口。这是一起自杀式袭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已宣称负责。

  报道称,这是1月以来喀布尔最严重的袭击事件,年初的一次袭击是以装载炸弹的救护车犯案,造成约100人丧命

  内政部发言人戴尼士说:“死者都是平民,包括妇女与儿童。”在伤者就医的医院内,遇害者家属批评政府未能保护家人的安全。他们表示:“再没有人会去投票了。”

  阿富汗总统加尼面临国际伙伴的沉重压力,要求他确保在今年举行国会选举,然后在2019年举行总统大选,但外界广泛质疑选举是否能顺利进行。

  据悉,选民登记作业在本月展开后,已传出数起袭击,目的显然是要干扰选举准备工作。许多选民没有身份证,必须到选民登记中心领取,除非数以百万计选民的登记作业能在冬天来临前完成,10月的选举恐要推迟到明年。

  22日的袭击案发生在喀布尔西区达斯特巴奇地区(Dasht-e-Barchi),爆炸摧毁一些车辆,并震碎附近建筑物的玻璃窗。

责任编辑: 李享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