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频道/ 国际新闻
朴槿惠提交文件放弃上诉 分析称为继续抵制审理
2018-04-17 09:13: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至:

中新网4月17日电 综合报道,16日,韩国前总统朴槿惠已经向法院提交一份文件,陈述她打算放弃针对被定罪贪污的上诉。不过,由于韩国检方此前已经提出上诉,上诉审判仍将进行。

因“闺蜜干政案”遭弹劾下台的韩国前总统朴槿惠,6日被一审判处24年有期徒刑,并处罚金180亿韩元。韩国检方认为,朴槿惠不公平地逃避了某些指控,于11日提出抗诉,寻求更严厉的判决。

而截至上诉期限的13日,朴槿惠本人没有提出上诉,其胞妹朴槿令代替朴槿惠提出上诉。根据韩国刑事诉讼法的相关规定,被告的配偶、直系亲属、兄弟姐妹或是一审代理人和辩护人可以代替被告提出上诉。

然而,由于朴槿惠本人明确表明放弃上诉的意愿,朴槿令此前提出的上诉失去法律效力。

由于朴槿惠放弃上诉,二审将围绕检方的抗诉内容进行审理。二审将由首尔高等法院审理。

在此前的一审判决中,检方对朴槿惠的18项指控中,法院认定其中16项成立,包括收受贿赂、滥用职权、胁迫企业等多项核心罪名。但法院并没有接受朴槿惠逼迫三星集团向崔顺实控制的两家基金会捐款220亿韩元的指控。

朴槿惠一直抵制法庭的诉讼,声称她受到不公平待遇。分析认为,朴槿惠放弃上诉是为继续抵制审理。

责任编辑: 自然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