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频道/ 国际新闻
外交部:希望中日两国关系沿着正确方向行稳致远
2018-04-16 22:49:17   来源:中国网
分享至:

  中国网新闻4月16日讯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今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今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双方应遵守中日四个政治文件原则精神,正确对待历史,恪守一个中国原则,真正把双方互为合作伙伴、互不构成威胁的共识落到实处,确保两国关系沿着正确方向行稳致远。

  有记者问:据报道,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正在访问日本,中日时隔八年举行了中日经济高层对话。你对近期中日关系的改善有何评价?

  华春莹表示,中日关系现在呈现改善势头。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本次应邀访问日本,是中方对日方一段时期以来采取积极对华政策的回应,希望能够成为两国关系重返正常轨道的重要一步,并为两国下一步高层接触创造条件,做出准备。希望双方保持沟通,共同努力为下一步高层接触、推动中日关系持续改善发展创造条件。

  华春莹指出,今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双方应遵守中日四个政治文件原则精神,正确对待历史,恪守一个中国原则,真正把双方互为合作伙伴、互不构成威胁的共识落到实处,确保两国关系沿着正确方向行稳致远。

责任编辑: 钱霓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