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频道/ 国际新闻
安倍政府丑闻频发 国会开会被指无暇顾及“正事”
2018-04-16 19:10:14   来源:环球网
分享至:

  近段时间以来,由于森友、加计学园及自卫队日报丑闻的爆发,日本国会变成执政党与在野党的“战场”。安倍方面忙于调查、解释并阐明丑闻相关内情,而在野党则纷纷加强对执政党的攻势。因此国会迟迟无法进入 “劳动方式改革”等议案正题。日本自民党国会对策委员长森山裕担忧称,森友、加计学园事件的确事关重要,值得国会关注。但长久以往,日本会跟不上国际局势变化。

  据日本媒体4月16日报道,日本国会原定对安倍政府极力推动的劳动方式改革展开研讨决议。然而由于一系列丑闻事件,劳动方式改革研讨议程被延后至5月上旬。

  日本自民党国会对策委员长森山裕4月15日在鹿儿岛演讲中感叹,美英法对叙利亚展开空袭,国际局势瞬息万变。而日本国会却停滞不前,如此“与世隔绝”令人担忧。

  对此,森山表示自民党方面将积极促成柳濑唯夫前往国会接受质询,尽快解决堆积问题,为劳动方式改革议案打开通道。柳濑唯夫被指控在担任首相秘书官期间会见爱媛县职员,并称加计学园增设专业一事为“首相级别的项目”。此事一经揭露,在野党以强硬姿态要求柳濑在国会上做出解释。日本媒体认为,执政党急于推进国会通过劳动方式改革,而在野党很可能把柳濑作为筹码,与执政党博弈。

  日本国会议期将在6月20日落下帷幕,留给安倍敲定劳动方式改革的时间只有一个半月。况且该议案需在众参两院进行讨论表决,日程非常紧张。森山透露,按照现在的进度,国会可能不得不在五一连休期间继续工作,商讨相关议题。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杨子晴】

责任编辑: 钱霓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