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频道/ 国内新闻
笑跪!博士写论文解释科学擀面 学霸们每天都在想些啥
2018-04-16 09:54:40   来源:中国青年报
分享至:

为啥煮面时沸腾后要加冷水?

煮面的实质是面条和环境介质发生热交换,从而使面条由生变熟。液体的传热效率远远大于气体,剧烈沸腾状态下,面条与水气混合介质的传热效率反而会降低。因此少量添加冷水减缓沸腾程度有利于将面条尽快煮熟。

论文作者:写这篇论文只是为了幽默一把

论文的作者张亚辉本科和研究生就读于西北工业大学,专业为飞行器设计,三年前赴法国巴黎萨克雷大学攻读博士。

“其实我本意是为了幽默一把,这些科学原理本科生都懂的。”张亚辉说,这篇文章严格意义上来说不算论文,只能算是一篇科普文章。

张亚辉说,科研圈很多人都在做类似的研究,有人分析怎么穿秋裤更利于保暖、有人研究女孩子跑步时马尾的摆动频率的力学原理,这种从日常题材入手,用专业的研究方法进行定量研究,价值在于科学研究方法。

学霸们每天都在想些啥?

对于很多人来说,学霸的世界一直都是未知领域。

沉浸在科研中的学霸们都在想些啥?以下这些“神论文”可能会让你笑着跪下……

《八角茴香对卤鸡肉挥发性风味的影响极其作用机制》

这篇阐述八角茴香与卤鸡肉之间关系的论文长达8万字,是陕西师范大学的女博士孙灵霞的博士学位论文。孙灵霞表示,这篇论文是在研究传统的酱卤肉制品。

网友:“不愧是陕西吃饭大学,一道卤鸡都能研究的这么专业……”

《网络会话中“呵呵”的功能研究》

这篇硕士学位论文的指导导师认为,该篇论文从现代语言学上来说非常有意义,论实了“呵呵”用语在网络上表达的不同含义。

责任编辑: 杨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