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频道/ 体育新闻
全国游泳冠军赛:孙杨获恩师回归后首枚800自由泳金牌
2018-04-15 13:46: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至:

  中新社太原4月14日电 (马元豪 胡健)14日晚,孙杨在全国游泳冠军赛男子800米自由泳项目中夺冠。赛后,孙杨表示,这是朱志根教练回归后的第一次800米自游泳比赛,也是近几年来完成的最轻松的一次。

  男子800米自由泳项目是东京奥运会新增的三个游泳项目之一,也曾是奥运冠军孙杨的强项之一。但自从与恩师“分道扬镳”之后,孙杨在长距离自由泳项目上的垄断优势逐渐消失。

  仁川亚运会、喀山世锦赛以及里约奥运会期间,跟随张亚东训练的孙杨虽然在喀山世锦赛实现800米自由泳四连冠,但却因心脏不适退出1500米自由泳比赛,在里约奥运会时则因感冒未能晋级1500自游泳决赛。布达佩斯世锦赛,孙杨虽然在200米、400米自由泳领域捍卫了其王者地位,但错失了800米的奖牌并因身体原因放弃1500米项目。

  想要夺得奥运会首枚男子800米自由泳项目的金牌,孙杨必然离不开擅长长距离训练且曾帮助自己获得长距离项目巅峰状态的恩师朱志根,毕竟连外教丹尼斯都曾坦言,在执教孙杨方面朱志根的作用无可取代。

  冠军赛开赛前,年逾花甲的中国游泳队功勋教练朱志根向外界证实自己已重新执教孙杨,并表示志在帮助孙杨在东京奥运会上夺回招牌项目1500米自由泳冠军。在朱志根看来,最近几年因没有侧重训练,导致孙杨的800米和400米自由泳成绩也受到了一定影响,之所以重新将目标定在1500米,也是综合多方面考虑。

  作为冬训后的首次全国大赛,本次全国冠军赛也自然成为检验孙杨和朱志根本次冬训成果的重要指标。比赛中,山东浩沙队的季新杰和上海浩沙队的邱子傲在前250米时分别处在领先位置,但到300米时,孙杨开始反超,并在后期展现出超强耐力与爆发力,不断拉开差距,最终以7分50秒47夺得本次全国冠军赛第二枚金牌。季新杰和邱子傲则分别以7分59秒46和8分04秒94位列二三位。

  “对于这个成绩还是很满意的,虽然受到太原800米海拔的影响,但是前段时间朱导回归,中长距离练的比较多,所以今天从完成强度包括感觉,我觉得还是比较舒服的。”孙杨赛后告诉记者,“今天是朱导回归后的首个800米项目,也是近几年来完成的最轻松的一次。不错的结果也让我自己对下一阶段艰苦的有氧训练有了心理准备。”(完)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