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频道/ 体育新闻
群星云集!排超元年全明星赛圆满收官
2018-04-15 13:32:43   来源:新华社
分享至:

  新华社深圳4月14日电(记者徐征 王浩明)随着4支明星队之间的“南北争霸”比赛战罢,2018中国排球超级联赛·光明优倍全明星系列活动14日晚在深圳市宝安区圆满收官。

  从惠若琪“排球冠军进校园”活动走进深圳市外国语学校,到“深圳全明星之家(V-House)”惊艳亮相;从全明星球员教练盛装出席红毯秀,到全明星技巧大赛和正赛激烈上演,排超元年的全明星赛亮点频现、精彩纷呈,为广大球迷呈现了一场顶级排球盛宴。

  本赛季,中国排球联赛全面升级为中国排球超级联赛,全明星赛也是连续第二年举办。体育之窗在球员酒店搭建了约1300平方米的“深圳全明星之家”。在这里举办了球迷见面会、媒体专访会、全明星正赛赛前发布会等多项活动。

  球迷见面会上,金软景、马蕴雯、张晓雅和江川四位人气球星与现场100多位球迷进行互动。参加赛前发布会的南北男女4支明星队的教练也表示,要求队员们在正赛中“放开打,为广大球迷奉献一场最顶级的排球盛宴”。在随后的欢迎晚宴上,魏秋月、惠若琪、崔建军等退役名将也应邀出席,为红毯上的昔日队友加油助阵。身在土耳其的朱婷、处于术后康复期的张常宁也发来了祝福视频。

  作为本届全明星赛的“正餐”,技巧大赛和正赛14日在宝安体育馆相继打响。赛事主办方体育之窗在场内搭建了360°LED屏。在上午进行的技巧大赛上,全明星球员们展示了扣球、发球、传垫球等精湛技术。最终袁心玥和詹国俊、刘晓彤和江川、姚迪和丁慧分别荣膺发球精准挑战赛、扣球大赛、传垫技巧大赛冠军。

  14日晚的全明星正赛更是群星荟萃,56名顶尖球员分成南北男女4支队,由沈琼、王之腾、李牧、陈友泉挂帅,进行了4节共88分钟的比拼。在全场数千名球迷的助威声中,袁心玥、李盈莹领衔的北方女队以32:29击败韩国球星金软景所在的南方女队,江川、梁春龙领衔的北方男队以41:40险胜张晨、张哲嘉等名将所在的南方男队,陈友泉、李牧成为冠军队教练。

  单项奖方面,袁心玥获评本届全明星最闪耀健康光彩球员,金软景拿到最受欢迎国际球员奖,北汽男排自由人丁慧被评为最具亲和力球员。山东男排主攻季道帅、辽宁女排二传丁霞分获最具人气男、女球员奖。

  中国排球超级联赛运营方体育之窗CEO高宏表示:“把中国排球超级联赛打造成世界上最好的排球联赛是中国排协、体育之窗、排球之窗和联赛各参与方的共同目标。本届全明星赛的圆满举办也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信心,相信中国排球超级联赛和中国排球的未来一定会更加精彩。”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