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频道/ 体育新闻
25万人“万步有约”点亮全民健康“朋友圈”
2018-04-15 12:30:25   来源:新华社
分享至:

  新华社西安4月14日电(记者姚友明)日行一万步,坚持一百天。全国第三届“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赛启动仪式14日在陕西省渭南市临渭区举行。从5月11日至8月18日,来自全国各地的约25万名健身爱好者,将在线下线上展开激烈角逐,并带动身边的亲友共同“迈向”健康生活。

  据了解,此次大赛由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组队参赛。通过报名审核后,参赛队员统一佩戴大赛专用计步器,统计并向平台上传每天的行走数据,以健走步数与健走强度累计计算积分,开展省级、示范区、小队以及个人四个维度的竞赛。除要求选手在正赛百天内日行至少破万步外,今年比赛还将进行健走减重大赛、万步领队培养、健康讲座等活动。

  启动仪式后,本届“万步有约”赛事热身赛鸣枪开赛。据来自吉林省的参赛选手刘建伟介绍,他已经连续三年参加这项大赛了。“参赛前会统一参加体检,然后赛事平台会向个人发送‘运动处方’。我之前接到的处方是‘朝三暮四’,也就是早上走3000步,傍晚健走4000步,再加上白天走的3000步,超过1万步并不难。”刘建伟说,在这项赛事带动下,日常参与健步走的人群正在迅速扩大。在吉林省,参与“万步有约”赛事的人数就从2016年第一届比赛时的1500多人上升到现在的2000余人。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书记李新华说,健走运动不受年龄、性别、体力等方面的限制,是一种简便易行、适合不同人群的有氧身体活动,经常坚持对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和骨质疏松等慢性病有着积极的预防控制作用。职业人群是家庭和社会的中流砥柱,在这一人群中推广健走运动,符合国家卫生与健康事业的发展方向。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