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频道/ 体育新闻
欧冠抽签结果解读:拜仁对阵皇马、罗马过招利物浦最具看点
2018-04-14 10:40:06   来源:新华社
分享至:

  新华社北京4月13日电 欧冠解签:最具看点的半决赛

  新华社记者韦骅

  在13日的欧冠半决赛抽签开始前,罗马队官网便开始“公然”销售半决赛次回合主场与利物浦的球票,虽然该条信息很快被删除,可最终的抽签结果还是按照罗马队“设想”好的剧本进行。拜仁对阵皇马,罗马过招利物浦,前AC米兰球星舍甫琴科抽出了两场最具看点的半决赛。

  拜仁与皇马可以说是老相识,近几个赛季多次交锋。去年两队奉上的八强之战出现了点球、乌龙、红牌、加时……几乎包含了可以让足球比赛成为经典的所有元素,而在比赛过程中出现的争议判罚更是被两队球迷反复提及。

  回顾本赛季的欧冠之路,拜仁与皇马的征程都难言一帆风顺。拜仁曾在小组赛三球完败于“大巴黎”,皇马在与尤文的四分之一决赛也险些阴沟翻船。在国内联赛中,拜仁已提前夺冠,皇马则争冠无望,所以说欧冠成了两家俱乐部的重中之重。此番再度相遇,拜仁与皇马均无绝对优势可言,对双方来说都是一场恶战。对拜仁不利的是,此前的四个赛季,球队都是在淘汰赛中倒在了西甲球队脚下,这一次拜仁会重蹈覆辙吗?

  另一边的罗马与利物浦虽然交手并不频繁,但也颇有渊源。一提起两队在欧冠上的“双红会”,球迷们最先想到的一定是1984年的欧冠决赛,那也是罗马队唯一一次决赛经历。在那场比赛中,双方在120分钟内战成1:1,利物浦最终通过点球大战以4:2、总比分5:3战胜罗马,赢得冠军。在抽签结束之后,罗马队体育总监蒙奇也说:“这是我们走出那场失利阴影最好的机会。”

  本场比赛还有一个看点就是萨拉赫。谁是当前最火热的球星?萨拉赫一定是强有力的候选者之一。萨拉赫在去年夏天从罗马高价加盟利物浦,在克洛普的调教下,萨拉赫的进攻天赋得到了进一步释放,除了荣膺2017年非洲足球先生,萨拉赫还在安菲尔德打破了一系列进球纪录。而罗马队对于曾是切尔西弃儿的萨拉赫显然有着知遇之恩,正是在罗马城,这名埃及人完成了从丑小鸭变天鹅的华丽转身。面对老东家,萨拉赫会交出怎样的答卷?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