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频道/ 国际新闻
德国前国防部部长:世界各经济体应与成长中的中国共同成长
2018-04-13 17:01:37   来源:国际在线
分享至: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王雅琪):德国联邦前国防部部长鲁道夫·沙尔平12日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谈及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会上宣布“大幅度放宽市场准入”、“创造更有吸引力的投资环境”、“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主动扩大进口” 等一系列对外开放的举措时认为,面对中国开放,普惠态度,世界其它各经济体应予以迅速积极回应,与成长中的中国共同协作发展,而不是狭隘地去搞封闭的孤立主义和保护主义。

  沙尔平强调,任何形式的贸易战都会对相关国家的经济进步构成巨大隐患,特别是对普通民众造成伤害。欧洲,特别是德国和中国都希望建立一个更为开放的、公平的市场环境,构建和维护良好的政治生态。

  对于中德合作前景,沙尔平表示很有信心。他说,我们可以看到,中国不再仅仅是一个超级大的销售市场,而是一个不断发展自身创新力量的经济体。中国和德国的企业都在“2025年中国制造”战略和德国“工业4.0”战略下不断地加强研发并通过合作产生协同效应。比如华为在欧洲的运营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说明这两种战略可以相互补充,进而实现共同进步。

  沙尔平表示,愿意看到中国扩大开放的一些相关法律、法规会随之陆续出台,以进一步夯实中欧合作基础。他相信,这些新举措势必会为加强国际间的合作做出卓越贡献。

责任编辑: 钱霓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