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频道/ 国际新闻
日本男子多次侮辱慰安妇 韩国法院起诉五年无结果
2018-04-13 17:00:56   来源:环球网
分享至:

  据韩联社4月13日报道,日本一男子将象征着二战慰安妇的少女雕像绑在一个木桩上,木桩上写着“竹岛是日本的固有领土”,此举涉嫌损害二战时期被害者的名誉而受到韩国方面的起诉。

  今日,此案在首尔中区法院开庭,被告人铃木信行未到场。目前法院已向检察机关提出引渡被告的要求。

  首尔地方法院方面称,“被告人在日本已经接到了起诉状和传票,却始终没有出庭,因此审判一直没有结果。”韩国法务部长表示,韩国和日本之间签有引渡条约,韩国将会向日方请求引渡被告人。

  对此,韩国检察机关说,“我们将在商讨后提出书面申请。”

  据报道,被告人铃木信行于2012年6月将日本驻首尔大使馆前的慰安妇雕像绑在木桩上,2013年2月被韩国方面起诉。2015年5月,向韩国京畿道广州市的慰安妇养老院“分享之家”寄送侮辱二战受害妇女的少女像模型和写有“竹岛是日本固有领土”的木桩模型,于2016年4月以损害名誉罪和侮辱罪被韩国方面追加诉讼。

  报道还称,自2013年9月首次开庭以来,被告人一次都没有出庭,使得法庭审理无法进行。虽然首尔中区法院已经发出了勒令被告出席的逮捕令,但是日本政府方面不予配合,始终未能得到执行。

  据悉,下一次的公开审判将于本月27日举行。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吴昱含]

责任编辑: 钱霓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