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频道/ 国内新闻
尼泊尔贾纳克布尔地区学生获赠中国爱心书包
2018-04-13 14:25: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至:

尼泊尔贾纳克布尔地区学生获赠中国爱心书包

  贾纳克布尔地区的学生。 钟欣 摄

  中新网加德满都4月13日电 (李一丹张晨翼)4月13日,也是尼泊尔新年前夕,尼泊尔南部城市贾纳克布尔的2所学校学生获赠来自中国的新年礼物:支付宝公益爱心书包。

  来自当地普拉塔梅克学校、丹努萨学校的583位学生获赠了爱心书包。爱心书包里有水杯、饭盒、文具盒、尺子、铅笔、彩笔套装、笔记本等。这些书包都是由支付宝公益宝贝爱心网友捐赠的。这也是中国扶贫基金会第3年在尼泊尔发放爱心书包。

  贾纳克布尔市长帕马秀尔对中国扶贫基金会送来爱心书包表示感谢。他说,这也是该地区收到的来自中国民间的第一批捐赠物资,“书包里的彩笔就代表希望。而这些书包就好像一颗颗友谊的种子,撒播在孩子心里,会慢慢成长开来”。他同时祝愿尼中友好关系万古长青。

  该项目负责人、中国扶贫基金会尼泊尔办公室国家主任邹志强介绍了中国扶贫基金会3年以来在尼泊尔所做的灾后重建工作。她说:“这是我们第一次在此地发放书包。之前3年,我们在尼泊尔共发放了3343个爱心书包。贾纳克布尔是尼泊尔比较贫穷的地区,也是中国扶贫基金会在尼泊尔扶贫的重点地区。我们希望把更多的中国爱心撒播在这里。”

  据介绍,在2018年,中国扶贫基金会计划在尼泊尔投放逾1万个爱心书包。(完)

责任编辑: 李享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