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频道/ 国内新闻
【探访和平方舟医院船】生命之舟 和平使者
2018-04-13 11:14:0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分享至:

  医院我们每个人都去过,可是这家医院能到处移动、全球航行,医院里的病床、医疗器械等都带着固定装置。没错,它就是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

  那么这艘生命之舟还有哪些特殊之处,还有哪些绝活?接下来,就跟随记者一起去探访一下。

  和平方舟医院船船员黄芳烨:独特就独特在我身后的这艘登陆艇上,在我们船(上)有两艘这样的12米的登陆艇,跟其它舰艇不同的地方在于,其它舰艇上的高速艇,存在载艇员人少,最多只能载12个人,但是我们这艘登陆艇最多可以载40个人。在特殊需要的时候,还能搭载一辆救护车。特别是我们在执行和谐使命-2014任务时,在瓦努阿图站时,3天的时间我们共出动了76艘次的小艇,共转运了1000多人次的伤病员。

  和平方舟医院船船长郭保丰:令我印象比较深刻的是去年我们执行和谐使命-2017任务,我们首次访问塞拉利昂。当时埃博拉疫情刚刚结束,我们的医疗人员冒着风险,克服重重困难,深入灾区,为当地民众提供医疗服务。后来当地民众见到我们纷纷竖起大拇指,中国,中国。塞拉利昂总统还亲自登船表示感谢,我们还接受了塞方赠送的纪念徽章。

  传扬和平,传播友谊,传递爱心,和平方舟医院船正是用一次次医疗服务,一次次远洋航行在忠实践行着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

责任编辑: 彭敏杰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