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首页 | 邮箱    
女足亚洲杯“死亡之组”:日本誓言血战到底,澳大利亚队内“不紧张”
http://www.yunnan.cn  发布时间 2018-04-13 09:12:56 星期五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女足亚洲杯:日本誓言血战到底,澳大利亚队内“不紧张”

  4月10日,韩国队门将尹英契(右)在比赛中开球。当日,在约旦安曼举行的2018年女足亚洲杯小组赛中,日本队对阵韩国队。新华社记者林晓蔚摄

  新华社安曼4月12日电(记者林晓蔚)2018年女足亚洲杯B组最后一轮的两场生死战即将于13日晚同时打响,由日本对澳大利亚、韩国对越南。目前B组形势堪称凶险,日本和澳大利亚一胜一平同积4分,韩国依靠两个顽强的平局积2分,两战皆负的越南积分为零排名最末。日本、澳大利亚、韩国三支强队最终谁能出线,不到最后一刻难见分晓。

  对于日本队来说,为了避免成为女足亚洲杯历史上第一支在小组赛阶段出局的卫冕冠军,她们不容有失。日本队主教练高仓麻子在12日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说,日本队十分尊重对手,澳大利亚近年来进步很快,已经跻身世界一流,但她誓言日本队将战斗到最后一刻。

  作为2011年世界杯和2014年亚洲杯的双料冠军,日本队此役如果输球,只能寄希望于弱小的越南队能逼平甚至战胜韩国队。高仓麻子说,相信日本女足能拿出自己最好的一面。“澳大利亚有很多有天赋的选手,但我们的血液里流淌着日本传统足球的基因,我们将为此而战斗。”高仓麻子透露,她要求队员们尽量去展现自己的天赋。

  2017年7月与日本队交手时,澳大利亚队全场共有21脚射门,并以4:2获胜,当年的亚洲足球小姐科尔上半场就完成了“帽子戏法”。高仓麻子坦言,现在不光是澳大利亚,每支球队都有速度快的选手,日本的防守有所下滑。我们在训练中努力弥补这一劣势,同时要求队员在一对一时提高注意力,确保不要出现漏人。

  澳大利亚主教练斯塔西奇在发布会上表示,日本队现有6名世界杯冠军队成员,这对任何球队都是威胁。他特别指出了在对越南队比赛中表现突出的岩渊真奈,称其为日本队的危险人物。“我在澳大利亚女足国青队执教时,就看过十五六岁的岩渊真奈踢球,她在对我们的比赛中破门。”斯塔西奇说,澳大利亚对日本队每个球员都十分注意,希望能避其锋芒,将比赛带入澳大利亚的节奏。

  最后一轮,澳大利亚同样不容有失。斯塔西奇说,近年来的大赛经验给了队员们很强的自信来面对这种困难局面。“感觉队内的紧张气氛不像前几年那么明显。”他表示,差不多每个球员都参加过澳大利亚近几年的重大国际赛事,以前她们还有些害怕和兴奋,但现在相信会更加冷静成熟。

  对于韩国队而言,必须取胜越南才能保留出线希望。但如果日本和澳大利亚踢平,那么韩国队至少要净胜越南队四球以上才有可能晋级。主教练尹德汝说,如果上场赢了日本,那韩国就不用看别的球队脸色,但既然现在一切都不好说,所以队伍想的就是踢好对越南队的比赛。“对于这场极为重要的比赛,必须保持冷静。虽然之前我们没能进球,但我觉得所有球员都有进球能力,踢得好的话,我们对越南队能多进几个。”尹德汝说。

  这个“死亡之组”中实力最弱的越南队在最后一轮也有机会。如果她们能力克韩国,就有机会拿到小组第三名,从而为最后一张世界杯入场券而奋斗。“从这届杯赛一开始,我们就没有压力,虽然前两场都输了,但我们从中吸取了经验。最后一场我们决不放弃,希望能有好的结果。”主教练梅德钟在发布会上说。

责任编辑: 王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