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频道/ 国际新闻
中国向在黎叙利亚难民的援助项目执行完毕
2018-04-13 07:21:07   来源:新华网
分享至:

  中国向在黎叙利亚难民的援助项目执行完毕

  新华社贝鲁特4月12日电(记者李良勇)12日,中国政府向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提供的指定用途资金援助项目完成签字仪式在儿基会驻黎巴嫩代表处举行,此项目旨在帮助在黎巴嫩的叙利亚难民。

  中国驻黎巴嫩大使王克俭与儿基会驻黎巴嫩代表塔尼娅·沙皮萨分别代表中国政府和儿基会签署有关文件。

  沙皮萨在仪式上说,中方提供的100万美元援助帮助8万余名叙利亚难民儿童获得学习用品和过冬衣物。希望继续与中国政府合作推动人道主义事业。

  王克俭表示,这一援助项目是落实中国领导人此前有关承诺的具体行动。中方愿继续为缓解叙难民人道状况,并为推动叙利亚问题早日实现政治解决作出不懈努力。

  自2011年3月叙利亚危机爆发以来,在黎巴嫩的叙难民儿童人数不断增加,给黎巴嫩教育、医疗机构带来沉重负担。2017年2月,中国政府与儿基会签署上述援助协议。

责任编辑: 李享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