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频道/ 体育新闻
三大王牌首度合体足球解说“真人秀” 这将会是体育综艺新时代的开始吗?
2018-04-12 08:57:05   来源:新华社
分享至:

  原标题:PP体育打造足球解说“真人秀”节目

  新华社南京4月11日电(记者王恒志)PP体育打造的足球解说综艺节目《足球解说大会》开播发布会11日在南京举行,黄健翔、韩乔生、董路三位知名解说员将担任专业导师,150名通过海选的民间足球解说高手将一展身手,表现优异的选手有机会成为职业足球解说员。

  《足球解说大会》是PP体育推出的一档自制综艺节目,采用真人秀的模式选拔新生代足球解说员,给有足球解说梦想的年轻人一个展现自己的舞台。据介绍,这档节目从策划、筹备、海搜、录制再到开播,经历了8个多月,跨越28个省市区、200多所高校,最终从报名的5000人中挑选出150人正式进入节目比赛。节目将通过自由演讲、搭档解说、终极拷问、主题辩论等方式考察选手是否具备职业足球解说员能力,并将通过150进60、60进30、PK赛、决赛等环节挑选出新一代足球解说员。

  由于解说有一定的专业性要求,选手选拔采用线下线上结合的方式,既有线下从各专业高校、机构以及相关从业者中选出的优秀选手,也有通过线上选拔脱颖而出的选手。在评审环节上也充分考虑了专业性和大众性,除了三位专业导师,还由50位来自全国的球迷组成球迷评审团。

  黄健翔说:“现在互联网越来越发达,观众看球的环境和以往相比也变得更多元,因此,我希望能在《足球解说大会》发现多元化的选手,他们有的可能适应电视解说,有的可能更受网络观赛球迷的喜欢。”

  4月18日起,《足球解说大会》将于每周三晚10点在江苏卫视、PP体育和PP视频同步播出。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