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频道/ 国内新闻
新华网评:铮铮誓言是庄严承诺
2018-03-22 11:13:28   来源:新华网
分享至:

 宋 燕

“凡自表不食言之辞,皆曰誓。”向宪法宣誓,是崇高的责任和使命,是矢志不渝的追求和信念,更是以身许党许国许人民的庄严承诺。

 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对党忠诚的庄严承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向宪法宣誓,是践行对党忠诚的庄严承诺。每一位党员干部都应时刻谨记千钧诺言,坚定理想信念,切实树立宪法意识,自觉增强宪法观念,弘扬宪法精神,恪守宪法原则,充分发挥好带头作用和先锋引领作用,依照宪法法律行使职权、履行职责。

 坚守责任担当,践行对国家尽职的庄严承诺。治国无法则乱,守法而弗变则悖。全面贯彻实施宪法,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首要任务和基础性工作。向宪法宣誓,是践行对国尽职的庄严承诺。“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国家工作人员应心怀家国天下,坚守责任担当,维护宪法权威,恪守宪法原则,履行宪法使命,将依法治国、依法执政观念融入到头脑中、血液里,用实际行动让法治源源不断地释放出公平正义的磅礴力量。

 坚持执政为民,践行对人民负责的庄严承诺。“民者,国之根本也。”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根本力量。向宪法宣誓,是践行对人民负责的庄严承诺。党政干部须执政为民,坚持人民主体地位,时刻以人民为中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不以温饱为志,勿昧天地良心,发扬“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奉献精神,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努力奋斗。

 向宪法宣誓,坚定理想信念,坚守责任担当,坚持执政为民,是每一位党员干部、国家工作人员对党、国家和人民所作的庄严承诺。铮铮誓言,是担当,是信念,更是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动力源泉。

责任编辑: 杨茜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