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首页 | 邮箱    
世界看中国:海外专家学者高度评价中国发展
发布时间 2018-03-21 20:28:54 星期三  来源:央视网
播放次数:1
分享至:  

 央视网消息:党的十九大后首次召开两会,又正值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未来改革发展的一举一动都让世界瞩目。

 一些海外专家学者高度评价现阶段中国的发展。曾多次访华的约旦前文化大臣、约旦大学教授费萨尔先生就表示,中国在各个领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同时在世界舞台上也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约旦前高官:中国作用越来越重要

 约旦前文化大臣费萨尔表示,面对世界经济的复杂形势和全球性问题,任何国家都不可能独善其身,习主席提出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符合世界加强融合和合作的需要,也是中国在世界事务中发挥越来越重要作用的体现。

 约旦前文化大臣费萨尔:这一理念在加深世界各国之间相互融合,影响世界格局方面,势必能够发挥积极作用。而我也坚信,这是符合不同文化、不同民族和不同国家之间的稳定,以及经济与文化发展所需要的。

 南非学者:保持正确发展方向很重要

 南非开普敦大学全球政治高级研究员萨努沙·奈杜表示,一个国家的领导层如何在政策中发挥作用,将会影响这个国家未来的发展。未来中国继续保持目前这种正确的发展方向非常重要。

 南非开普敦大学全球政治高级研究员萨努沙·奈杜:这次两会让世界看到了中国政府的长期战略和未来发展规划,当中国在实行着重发展经济策略的同时,如何关注自己在世界所扮演的角色,如何平衡GDP增长输出,以及动态政策的调整将会很重要。

 俄专家:中国改革以人民利益为本

 中国两会在俄罗斯引起反响。俄中友协副主席萨纳科耶夫说,中国近年来取得了骄人的发展成就,中国政府在大力推动经济建设的同时,还以人民利益为根本出发点,让全社会共享经济发展成果。

 俄中友协副主席萨纳科耶夫:两会透露出来的最重要的信息是,中国坚定地沿着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前进,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中国政府在社会和经济发展领域所做的努力,都说明中国政府意在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所有的改革都是围绕人民利益的。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