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频道/ 国际新闻
涉案金额达110亿韩元 韩检方或今日提请批捕李明博
2018-03-19 11:23: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至:

  中新网3月19日电据韩媒报道,韩国检方将最早将于19日决定是否申请对前总统李明博的拘捕令。本月16日,首尔中央地方法院院长尹锡悦向大检察长文武一就李明博的调查结果进行了汇报。

  据悉,李明博于14日接受检方长达21个小时的“马拉松”调查后,按照惯例,检方应在一周内对其提请批捕令。韩国前总统朴槿惠于去年3月21日在接受检方调查后,检方于27日提请对其批捕。

  目前,检方调查组内部认为,即使考虑其前总统身份,对李明博提请拘捕令也符合原则。李明博受贿金额达到110亿韩元,案情重大,且在调查中一概否认各项指控,有毁灭证据的可能,因此有必要对其提请批捕。

  但也有观点认为,鉴于前总统朴槿惠已经被捕,连续两位前总统入狱或将对政坛造成不利影响,可以考虑李明博进行不拘留调查或审判。

  报道指出,如果检方对李明博提请拘捕令,这将是1997年,法院实行拘捕前嫌疑人审问制度后,第二位接受调查的前总统。

  另外,李明博夫人金润玉涉嫌受贿10亿韩元,也有可能将接受检方调查。金润玉涉嫌收受国家情报院特殊活动费10亿美元、从友利金融持股会长李八成处收受5亿韩元贿赂,使用DAS子公司法人卡消费4亿韩元等。

责任编辑: 李享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