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频道/ 体育新闻
中国男足重返亚洲前五 有望获得亚洲杯种子资格
2018-03-16 16:50:02   来源:羊城晚报
分享至:

羊城晚报讯 记者林本剑报道:国际足联昨天公布最新一期国家队排名。中国男足最新排名提升3位至第65位。在亚足联的榜单上,由于沙特阿拉伯队积分下跌,国足因此重返亚洲前五行列,有望获得明年亚洲杯种子资格。

在去年12月中旬的东亚杯赛后,国足一直没有集训和比赛,在本计分时段无原始积分入账。根据近四年每年的积分不同比重加权平均计算后,国足排名积分与上月时相比多了4分,最新积分升至508分。沙特队在3月打了两场热身赛,以3比0击败摩尔多瓦队、以1比4负于伊拉克队,使其最新积分从上月的522分减少至494分;而在去年11月后排名亚洲第六的国足因此反超沙特队。目前,在亚足联排名高于国足的依次是伊朗队、澳大利亚队、日本队和韩国队。

2019年亚洲杯分组抽签仪式将于4月27日进行,4月12日公布的最新排名极有可能作为种子队的界定。3月的中国杯足球赛因此格外重要,国足如能取胜一场,有望坐稳亚洲前五,从而获得亚洲杯种子资格。

责任编辑: 自然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