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频道/ 国际新闻
一部电影诠释霍金爱情史 霍金:给了我自省机会
2018-03-14 16:02: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至:

  中新网3月14日电台湾“中央社”编译称,英国著名理论物理学家霍金(Stephen Hawking)的家属14日证实,这位《时间简史》作者和电影《万物理论》(又译《爱的万物论》)描述的主人翁已经过世,享年76岁。

  《时间简史》解释了宇宙、黑洞和大爆炸等天文物理学理论。这本著作被译成40余种文字,累计发行量已达2500万册,让无数青少年产生了对物理学的热情。图为2006年6月21日,霍金在北京举行科技发展答询会。中新社记者 徐曦弋 摄

  根据英国联合社(PA)发布的声明,霍金子女露西(Lucy)、罗勃(Robert)和提姆(Tim )表示:“我们沉重宣布,我们挚爱的父亲今天过世。”“他是了不起的科学家和伟大的人。他的成就和遗赠将流传多年。”

  霍金1988年出版的《时间简史》(A Brief History of Time)登《星期泰晤士报》畅销书排行榜达史无前例的237周,让他成为家喻户晓的人物。

  此外,2014年电影《万物理论》(The Theory of Everything)让更多人了解这位传奇科学家的爱情史。

  《万物理论》取材自霍金首任妻子珍·霍金(Jane Hawking)的回忆录《航向无限:我与霍金的日子》(Travelling to Infinity: My Life with Stephen),由埃迪·雷德梅尼(Eddie Redmayne)与菲丽希缇·琼斯(Felicity Jones )主演,并由奥斯卡金像奖得主詹姆斯·马什(James Marsh)执导。

  《万物理论》叙述霍金与珍的爱情故事,及他被诊断罹患运动神经元疾病(ALS)的过程。

  拍片期间,霍金不但参观片场,更大方将自己所用的计算机语音合成器借给剧组用在电影中。

  霍金本人则于2014年11月18日在社交媒体上盛赞埃迪·雷德梅尼的表现,说真实到让他以为埃迪·雷德梅尼就是自己,还说这部影片“给了我一个自省人生的机会”。

  埃迪·雷德梅尼则以这个角色获奥斯卡大奖,霍金也通过“脸书”道贺,“埃迪你太棒了,我以你为荣”。

责任编辑: 李享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