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频道/ 体育新闻
江苏男篮迎战山东队 时隔7年将再战季后赛
2018-03-13 14:47:00   来源:扬子晚报
分享至:

  今晚,2017-2018赛季CBA季后赛1/4决赛战幕拉开。闯进8强的球队代表了如今CBA的最高水平;四组强强对话,也会让篮球迷享受一场又一场的盛宴。而时隔7年之后,江苏篮球也终于重新站在了季后赛的舞台上。今晚,江苏肯帝亚队将在常州主场迎战山东队,在常规赛中令人刮目相看的他们,会再次给球迷们带来惊喜吗? 扬子晚报记者 张晨瑆

  久等了!一别就是7年

  还记得上一次,莱特绝杀的疯狂吗?

  对于季后赛,江苏球迷本不该陌生,因为在21世纪的头十年,江苏队曾连续6个赛季杀入四强;然而,距江苏篮球上一次参加季后赛,真的已经过去了7年时间,这7年,对于江苏球迷来说确实是久等了。在这7年内,江苏篮球从巅峰忽然滑落到了谷底,近几年又慢慢重新从谷底“爬”起来,终于在本赛季重回季后赛行列。

  还记得7年前的季后赛情景吗?那一年,江苏队最后一次打进了四强。在五战三胜制的1/4决赛中3:0淘汰浙江队,而在第三回合比赛中,当时的外援莱特,用一记三分球绝杀对手,让现场为之疯狂。这,应该是江苏球迷对于季后赛最美好的记忆之一。

  在本赛季的常规赛中,江苏肯帝亚曾多次上演逆转绝杀的好戏,战斗到最后一刻是他们的特质。“小科比”布鲁克斯绝杀广东,队长易立绝平上海,都体现出了他们顽强的斗志。季后赛,更加考验意志力,在逆境甚至绝境中,对于精神层面的要求更高。面对强敌山东,江苏在实力上不占优势,但残酷的系列赛是多方位的角逐,7年前莱特绝杀的一幕犹在眼前,这一次,相信重返季后赛的江苏篮球,会在这个战场上力拼至最后一秒。

  苏鲁实力“此消彼长”

  情况虽不乐观,但江苏队仍斗志昂扬

  总体而言,目前的状况对于肯帝亚来说并不乐观。场均能为球队贡献8.6分2.4篮板和2.8助攻的史鸿飞掌骨骨折导致赛季报销,为球队的备战蒙上了一层阴影;而山东队方面,强力外援劳森最终还是归队了,两队实力可算是“此消彼长”。

  在常规赛中,肯帝亚两负山东,场均输18分,这是一个不小的差距。在如今又缺少重要球员的情况下,更加考验主帅贝西诺维奇的临场指挥,以及其他球员的充分表现。在休赛期间,江苏肯帝亚分别与北京首钢、浙江广厦以及广东宏远进行了热身赛,江苏未尝一胜,不过对手都是位列季后赛8强的强队。如果在常规赛场均37.8分的马尚·布鲁克斯和场均21.8分的拉杜利察两位外援能够在和山东队的比赛中火力全开,国内球员在攻防两端提供更多帮助,江苏并非没有更进一步的机会。

  队长易立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需要放松心态,坚持自己的东西,虽然常规赛两场都输给了对方,但是季后赛和常规赛是不一样的,因为主要是针对一个队,而不像常规赛针对十几个队,所以更能针对对手做出一些有针对性的布置。”

  除了江苏对战山东之外,另三组较量也是同样吸引眼球。三夺总冠军的北京对阵无冕之王辽宁;卫冕冠军新疆将战8冠王广东;常规赛冠军广厦则对阵实力不俗的深圳。这样的季后赛,势必将非常激烈和好看。

责任编辑: 李享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