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频道/ 国际新闻
美著名指挥家涉性侵 遭纽约大都会歌剧院开除
2018-03-13 11:3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至:

  中新网3月13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美国纽约大都会歌剧院12日表示,调查发现有“可信证据”证明,长期合作的著名指挥家詹姆斯·莱文(James Levine)性侵年轻音乐家,歌剧院已终止与他的关系。

  据报道,莱文遭控性侵的传闻首度曝光后,纽约大都会歌剧院已于去年12月将他停职。莱文以音乐总监身分指导纽约大都会歌剧院40年。

  纽约大都会歌剧院表示,已终止莱文的荣誉总监职位。莱文于2016年退休,但在去年丑闻爆发前,仍经常上台指挥。

  纽约大都会歌剧院在声明中说:“调查发现可信证据,指向莱文任职于大都会歌剧院前与任职期间,曾涉嫌滥权性侵与做出性骚扰行为。”声明又说,歌剧院已经终止与莱文的关系。

  大都会歌剧院声明说,调查约谈了70多人,持续3个多月,由外部法律顾问领导。

  不过,大都会歌剧院遭批评,在莱文流传已久的性侵指控跃上头版前,歌剧院本可采取行动反制,但不仅没这么做,事件爆发后,也还忙着撇清。

  大都会歌剧院说:“任何声称大都会管理成员或董事会参与掩盖相关议题信息的指控或传闻,都是毫无确实根据的。”

  74岁的莱文遭数名年轻音乐家指控性侵,发生在他们还是学生,而莱文是极富魅力的客座教师时,多数案件可追溯至数十年前。

责任编辑: 李享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