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频道/ 国际新闻
听信“组阁”传言 意大利民众要求政党兑现竞选承诺
2018-03-13 11:29: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至:

  中新网3月13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意大利欧联通讯社报道,近日,正当意大利前总理贝卢斯科尼所领导中右联盟以大选胜利者的角色积极斡旋协商组建新一届政府时,此间社会传言不断,各种新一届政府组阁版本频频流出。更有民众误信坊间传言,认为在大选中得票最多的单一政党便是胜利者,于是人们纷纷要求五星运动党兑现选前承诺。

  在3月4日的意大利议会选举中,贝卢斯科尼所领导中右联盟获得了超过37%的选票;五星运动党作为单一党派得股票率最高,为30%左右,成为了意大利第一大政党;前总理伦齐所领导的中左联盟得票率为23.42%,宣告竞选落败。

  近一段时间,在意大利普利亚大区、西西里岛等地的一些城市,很多不明真相的民众,纷纷前往当地社会福利机构,申请增加社会低保补助,称五星运动党赢了大选,应该马上向民众兑现承诺。

  申请增加社会低保补助的民众表示,大选前五星运动党曾向选民承诺,赢得大选将向连续失业3年、且愿意寻找工作的人,每月发放780欧元的社会救济金。他们投了五星运动党的票,五星运动党赢了,就应该给他们发钱。

  在意大利巴里市社会福利机构,短短3天就有50多名民众要求填写表格,申请提高社会救济金。机构负责人乔瓦尼·麦兹纳不知该如何向众多来访者作答,只好解释说,再耐心等一等,目前政府还没有出台相关文件。

  西西里岛首府巴勒莫相关社会福利机构、劳动服务部门、工会等服务组织,则纷纷在门前挂出了醒目的信息提示牌,声明暂不受理提高社会救济金申请和相关业务。

  意大利普利亚大区社会政策机构官员米歇尔表示,民众对提高社会救济金问题非常敏感,特别是对于长期依赖社会救济生活的民众,政党间的竞选承诺具有极强的吸引力。

  面对民众要求兑现选前承诺,五星运动党把矛盾直接转嫁给了制造“假新闻”的媒体,称完全是由于某些政客和媒体散播谣言,才导致不明真相的民众到社会福利机构要求增加社会救济金。(博源)

责任编辑: 李享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