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频道/ 国际新闻
日财务省拟承认改写 “森友学园”丑闻发酵动摇国政
2018-03-11 09:31: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至:

  中新网3月11日电综合报道,自本月初,日本媒体曝出森友学园低价购地相关审批文件遭篡改后,“森友学园”丑闻持续发酵。关于向学校法人“森友学园”出售国有土地的审批文件疑似被改写一事,安倍10日要求日本财务省全力应对。财务省目前已基本决定承认存在改写。分析称,财务省本身承认改写的事实将给政权造成沉重打击,去年以来动摇国政的森友问题迎来了重大局面。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中新社记者 王健 摄

  报道称,日本财务省将汇总发现了多处把当初承认合同“特殊性”的表述删除的调查结果,12日向国会报告。今后将研究对参与此事的近畿财务局的负责职员及总省高层等进行处分。多名政府相关人士透露了这一消息。

  日媒分析称,日本在野党将加强对“政权隐瞒体制”的批评,而执政党中追究首相安倍晋三及副首相兼财务相麻生太郎政治责任的声音也可能高涨。

  分析指出,向国会出示审批文件时担任负责局长的国税厅长官佐川宣寿9日辞职等,混乱不断扩大,事态不见平息的迹象。财务省本身承认改写的事实将给政权造成沉重打击,去年以来动摇国政的森友问题迎来了重大局面。

  存在改写的是2016年6月与森友方面签署国有土地出售合同时的审批文件相关附件等。已获悉当初文件中记载的谈判经过及“特殊性”等表述,在去年向国会议员等出示的文件中被删除。

  关于改写的时间及参与的职员以及为何改写等,目前似乎尚未弄清,将继续调查。

  围绕森友问题,大阪地检特搜部以不当低价出售国有土地的渎职嫌疑及废弃与学园磋商记录的销毁公文嫌疑等受理了举报。包括改写问题在内将展开搜查,据分析也可能向佐川进行问询。

责任编辑: 李享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