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频道/ 网闻
和着“五个一百”暖风,在新时代绽放最美芳华
2018-02-24 10:33:21   来源:中国青年网
分享至:

  “阳和启蛰,品物皆春。”推开时光之门,戊戌狗年的筑梦征程已经开启。

  时光荏苒,见证芳华。回望过去,“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已经举办了两届。通过评选,发掘了一批互联网上的正能量榜样和作品,点燃了广大网友传播正能量的激情,以符合网络特色的方式使正能量网络文化镶嵌进了现实生活。与此同时,网络空间越来越天朗气清,更多人们享受到了科技发展带来的红利。

  “行百里者半九十”。让网络空间劲吹正能量暖风,我们需要做的还有更多。沐浴着新时代的暖风,由中央网信办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主办,人民网、央视网、中国青年网、中国新闻网、环球网五家中央新闻网站承办的第三届“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日前已正式开启。

  大千世界,因网而兴。互联网改变了人类世界的空间轴、时间轴和思想维度,互联网也从来没有如此纷纭陈杂。在这个“指尖上的中国”,人人都是一个“端口”。连上网络,这个“端口”可以凝聚向善的正能量,也可以传播消极颓废的负能量。网络谣言、网络暴力、网络诈骗等等,就是“端口”被负能量“感染”的生动体现。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用光明驱散黑暗,让正能量挤占负能量,让人们看到美好、看到希望、看到梦想,让人们远离网络谣言、网络暴力、网络诈骗,这理应成为网络空间的“标配”。“五个一百”评选就顺应了时代要求,能够在众声喧哗中厚植正能量,让社会主流价值观在网络空间落地生根。

  再小的力量,也是一种支持;再微薄的正能量,都是一种动力。给别人一片阳光,在温暖他人同时也会照亮自己的心灵。在“网络大国”迈向“网络强国”的伟大征程中,“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也能够推动广大网民学有榜样、行有示范、赶有目标,有效增强净化网络空间、守护网络安全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积少成多,聚沙成塔。党的十九大报告特别提出,要加强互联网内容建设,建立网络综合治理体系,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已经连续举行三届的“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也是在放大正能量的集聚效应,通过评选加强互联网内容建设,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让更多网络正能量进驻人们的精神思想高地。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站在全球发展的平台,“互联网+”正在改写时代的走向。作为时代的歌者,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就应和着“五个一百”的暖风,踩着时代的节拍,唤醒潜在的网络正能量,“撸起袖子加油干”,一起去建设属于你我的幸福美好的未来,在新时代里绽放最美的芳华。(华芳新)

责任编辑: 彭敏杰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