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频道/ 网闻
9张漫画:00后新兵笔下的军营春节
2018-02-24 10:32:20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分享至:

  小于是北部战区空军的一名新兵,也是所在连队的第一个00后。今年是他第一次离家在军营过年。最近,他收集了连队过年生活的点滴,绘制成新年礼物,送给关爱新兵集体的部队领导、战友和家人,并为他们送上诚挚的祝福:祝愿全体官兵新年快乐,勇创佳绩!祝所有军人家属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歪了歪了,向上一点”。春节来临,官兵们在连队营造节日氛围,贴窗花、贴春联、制作黑板报、张灯结彩,年味浓郁,全体官兵暖暖的度过一个春节。

  严明的作风和铁一般的纪律,是确保部队作风纯洁、安全稳定的基础。春节,更是体现官兵作风养成和安全观念的重要节点。作为一名新兵,更要切记遵规守纪,共度一个廉洁、平安的春节。

  严格落实节日战备制度,是每名军人的使命和职责。作为一线保障连队,完成好战备值班任务至关重要,这就要求全体战备人员闻令而动,紧张有序。

  爆竹声声辞旧岁,笑声朗朗迎新春。节日期间,战友们一起放鞭炮,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无比幸福热闹。

  “每逢佳节倍思亲”,新兵初到军营,因为岗位需要无法回家过年,大家纷纷通过写信、打电话向家人表达思念和祝福。

  民以食为天,春节过的好不好,也要看伙食硬不硬。节日期间,连队炊事班积极调剂伙食,指导员组织新兵一同包饺子,其乐融融。

  节假日期间,为促进劳逸结合,连队也组织大家打排位、玩竞技。在合理调配工作和休息时间的同时,指导员也不忘时刻提醒新兵们,网络有陷阱,游戏勿沉迷。

  军人生来为战胜,不加强体能训练怎么行。节日里,连队指导员组织全体官兵开展了篮球比赛,再一次让新兵感受到军营的团结、集体的温暖。

  开心的锣鼓敲出年年的喜庆,嘹亮的军歌唱出浓浓的深情。节日期间,部队组织了欢乐祥和,异彩纷呈的晚会。感人至深的剧情,细致入微的表演,赢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

  (图/于文龙,文/刘思进)

责任编辑: 彭敏杰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