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频道/ 国际新闻
美国宣布设在耶路撒冷的大使馆将于5月开馆
2018-02-24 09:34:26   来源:新华社
分享至:

新华社华盛顿2月23日电(记者朱东阳 刘晨)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诺尔特23日宣布,美国设在耶路撒冷的大使馆计划于5月开馆。

诺尔特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这一开馆时间恰逢以色列建国70周年。新的美国大使馆将临时设在耶路撒冷阿尔诺纳区的一座现代化建筑内,该建筑目前是美国驻耶路撒冷总领事馆领事业务办公地。开馆初期,美国驻以色列大使和少量工作人员将在这里办公。明年年底前,美国使馆团队在此的工作空间将得以扩建。

诺尔特说,开馆后,领事业务将继续留在阿尔诺纳区的建筑内,不受影响。此外,位于阿格隆区的美国驻耶路撒冷总领事馆继续作为独立的外交机构运营。

诺尔特还说,美国正在寻找合适地址修建永久性驻以色列大使馆,其规划和建设将是一项长期工作。

巴勒斯坦总统府23日发表声明,警告美国不要一意孤行,将其驻以色列使馆从特拉维夫迁至耶路撒冷。巴总统府发言人鲁代纳在声明中说,美国单方面的行动“无助于实现和平并且没有法律依据”。

2017年12月6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美国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并将启动将美驻以使馆从特拉维夫迁往耶路撒冷的进程。

耶路撒冷问题是阻碍巴以和平进程的症结之一。以色列1967年占领东耶路撒冷后,单方面宣布整个耶路撒冷为其“永久、不可分割的”首都。巴勒斯坦方面则要求建立一个以东耶路撒冷为首都的巴勒斯坦国。国际社会普遍不承认以色列对整个耶路撒冷拥有主权。

责任编辑: 赵玮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