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频道/ 体育新闻
俄罗斯又有一名奥运选手被查出服用违禁药物
2018-02-24 09:16:08   来源:新华社
分享至:

  新华社伦敦2月23日电 (记者王子江王集旻)俄罗斯雪车协会23日透露,刚刚在平昌参加了冬奥会女子雪车比赛的俄奥运选手塞尔吉娃被查出服用了禁药曲美他嗪,成为本届冬奥会上第二名未通过尿检的俄奥运选手。

  俄罗斯雪车协会通过社交媒体发表声明说,塞尔吉娃在2月18日提交的尿样中被查出了曲美他嗪成分,但奇怪的是,这名运动员2月13日也提交过一次尿样,检查结果却毫无问题。

  “2月13日之后,我们的队医从来没有给她开过任何药物。俄罗斯雪车协会和这名运动员都知道每个人的责任有多大,也知道一旦发生什么事情,可能对整个参赛队伍的命运造成的影响。”

  声明还说:“她本人确认从来没有服用过任何药物,俄罗斯雪车协会将会为她提出申诉。”

  曲美他嗪是一种治疗心脏病的药物,可以改善胸闷、心悸不适等症状。2014年1月,曲美他嗪被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列入禁药清单,但仅限比赛内禁止,2016年更新为全面禁止(即不仅比赛期间,其他时间也禁止服用)。

  塞尔吉娃与队友在21日的比赛中位列第12名,尽管成绩不好,但她的尿检阳性对俄罗斯奥运选手影响巨大,因为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将在24日举行会议,就俄奥运选手在平昌冬奥会的表现进行评估,然后决定是否允许他们在闭幕式上身穿俄罗斯国家队队服、手持俄罗斯国旗入场。

  前一天,获得冰壶比赛混双铜牌的俄奥运选手克鲁舍尔尼茨基已经承认服用了禁药米屈肼,并表示会归还获得的冰壶混双铜牌。

  去年12月5日,国际奥委会以俄罗斯在索契冬奥会期间违反了反兴奋剂条例为由,禁止俄罗斯代表团参加平昌冬奥会,但会邀请符合条件的运动员以“俄罗斯奥林匹克运动员”名义参加个人或集体项目。参赛运动员身上不能佩戴俄罗斯国旗标志,如果赢得奖牌,在颁奖仪式上升奥林匹克会旗,奏奥林匹克会歌,赛场不能出现俄罗斯国旗和国歌。最后有168名运动员获得了参赛资格。到目前为止,俄奥运选手已经获得了1金5银8铜,位居奖牌榜第15位。

责任编辑: 杨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