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频道/ 网闻
港媒:春晚无人驾驶秀展现中国引领人工智能雄心
2018-02-23 13:14:53   来源:国际在线
分享至:

在春晚珠海分会场,搭载百度系统的比亚迪无人驾驶车队驶过港珠澳大桥。

  国际在线专稿:据香港媒体《南华早报》网站2月19日报道,在2018年中国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上,无人车、无人船以及无人机等高科技产品都登上了荧屏,这显示出中国抢占全球人工智能技术制高点的雄心。

  报道称,在春晚的珠海分会场,搭载百度Apollo系统的比亚迪无人驾驶车队在观众的见证下驶过港珠澳大桥。在港珠澳大桥下,来自珠海云洲公司的近100艘无人船,列队成“离弦之箭”穿过大桥。在大桥上空,由来自北京零度质控公司和深圳高巨创新公司的300架无人机组成的海豚造型点亮了夜空。港珠澳大桥规模宏大,本身就是一项雄心勃勃的工程,已于去年11月完工,预计将于今年下半年开通。

  中国春晚据称是全球收看人数最多的节目。这场惊心编排的无人驾驶技术表演得以在春晚上呈现,显示了中国官方对人工智能技术的重视。去年,中国将人工智能上升为国家发展战略。中国科技部公布了首批国家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名单,依托百度公司建设的无人驾驶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位列其中。

  另外,中国民众对无人驾驶技术的态度也较为积极。据美国新媒体"Quartz"2月21日报道,总部位于德国的技术服务公司"TüV Rheinland"20日发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中国公众比美国公众更乐于接受无人驾驶汽车,这是因为他们信任这项技术,并且对于无人驾驶汽车可能会带来的个人信息泄露问题持更加乐观的态度。(刘世东)

责任编辑: 彭敏杰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