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频道/ 国内新闻
短道接力赛场纷争仍不断 中国女壶晋级四强有希望
2018-02-21 09:21:24   来源:新华社
分享至:

中国选手李靳宇(右一)在比赛中。

据新华社平昌2月20日电(记者 张寒 耿学鹏 王子江) 中国冬奥代表团20日度过艰难的一天,而这份“难”不止是在短道速滑赛场被罚丢一枚银牌。

江陵冰上运动场当日聚焦女子短道3000米接力。A组决赛中,东道主韩国队以4分07秒361率先冲过终点线,而第二个到达终点的中国队则在裁判回看比赛录像后被判犯规,成绩被取消。这一判罚引发争议,且持不同看法的各方分歧极大。

同时被取消成绩的还有加拿大队,这令成绩比冠军慢了超过8秒半的意大利队升至亚军位置。以打破世界纪录的4分03秒471获得B组决赛第一名的荷兰队,在A组决赛两支队伍被罚成绩无效后,拿到一枚铜牌。

另外在当晚率先进行的男子500米预赛中,本奥运周期里曾10次登上世锦赛和世界杯最高领奖台的武大靖以刷新奥运会纪录的40秒264,轻松晋级四分之一决赛;另外两名中国选手任子威和韩天宇也分别以第5组第一名和第8组第二名的成绩顺利晋级。

同样有三名中国选手出战的女子1000米预赛则状况不那么乐观,第1组出场的韩雨桐犯规出局,而曲春雨以第2组第二名惊险过关,为中国短道夺得本届冬奥会迄今为止唯一一枚银牌的小将李靳宇则以较大优势领跑第6组,顺利晋级22号、最后一个短道比赛日的四分之一决赛。

中国女子冰壶队当日经历了一场“生死大战”,7∶5险胜冬奥会、世锦赛双料冠军加拿大队后,她们8战4胜4负,暂时排在10支队伍中的并列第五位,为晋级半决赛保留了一线生机。

队长王冰玉赛后说,中国女壶现在就是大家看到的这个样子。要想晋级四强或者进入附加赛,中国队21日上午对阵索契冬奥会亚军瑞典队的最后一场循环赛中必须取胜,同时还要寄希望于其他场次的结果有利于中国。

在凤凰雪上公园,唯一闯进自由式滑雪女子U型场地决赛的中国小将张可欣首轮得到73.00分,但此后两轮都有小失误,未能超过首轮成绩。作为目前世界上唯一一名可以连续三次倒滑的选手,15岁的张可欣最终名列第九。来自加拿大的夏尔佩以95.80分的绝对优势夺得冠军。

该项目的男子预赛中,16岁的中国选手毛秉强和17岁的队友孔祥芮两轮过后分别排在第20和第23位,无缘跻身前12位晋级决赛。不过作为第一次出现在冬奥会自由式滑雪男子U型场地赛场的中国选手,他们已经创造了历史。

责任编辑: 吴珺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