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频道/ 国际新闻
近200英国女星发表联名公开信 呼吁反性骚扰
2018-02-20 09:10:08   来源:新华网
分享至:

  近200名英国女性演艺人员18日发表联名公开信,呼吁全社会终结性骚扰现象,并号召公众向一个反性骚扰基金募捐。

  英国《观察家报》当天刊登这封联名信。联名女艺人中包括众多知名影星,如凯特·温斯莱特、克丽丝廷·斯科特·托马斯、埃玛·汤普森和埃玛·沃森。

  她们在信中说,除了改变侵犯他人者不受惩罚的社会现象,“我们需要发挥沟通者和连接者的作用,改变社会看待、对待我们的方式;我们还需要检视,演艺行业向全世界所推广的是什么样的女性形象”。

  美国好莱坞女艺人今年年初在美国《纽约时报》联名发表公开信,发起一项名为“该结束了”的倡议,至今已募集2100万美元,用于帮助性骚扰、性侵犯受害者采取法律手段捍卫自身权利。

  与之相似,英国女艺人在信中发起为“正义和平等基金”募捐活动。电影《哈利·波特》女主演埃玛·沃森率先向基金捐款100万英镑。

  好莱坞金牌制片人哈维·温斯坦性侵丑闻去年曝光后,全球许多地区、多个行业掀起打击职场性骚扰的运动。伦敦警方目前正在调查9起温斯坦涉嫌的性侵指控。(郭倩)【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 吴珺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