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新闻频道-->网闻-->正文
首页 | 邮箱    
家的味道 新的期盼:西藏各族干部群众共庆春节、藏历新年
http://www.yunnan.cn  发布时间 2018-02-18 15:27:43 星期日  来源:新华社

  西藏自治区藏剧团在龙王潭公园进行藏戏表演(2月16日摄)。新华社记者 刘东君 摄

  新华社拉萨2月17日电(王沁鸥、李键)16日是农历大年初一,也是藏历土狗年的第一天。庆阖家团圆,品家乡味道,表新年期盼……西藏各族干部群众以多种多样的方式共庆“双节”。

  布达拉宫下的龙王潭公园内,藏戏演员正戴着面具欢腾起舞,高亢的唱腔引得全场喝彩。两岁半的藏族小姑娘德吉恭赛坐在妈妈怀里,伸出小手指着演员们咿咿呀呀。她和母亲索朗白珍穿着特意定做的藏式“母女装”坐在观众席中,格外亮眼。

   “穿新衣看藏戏是我家过年的传统。”索朗白珍说,几年来,西藏自治区歌舞团、藏剧团和话剧团在藏历新年免费进行的文艺演出,已经成了拉萨市民过年的必备节目。

  龙王潭公园外,古城拉萨的街道上人潮如织。新年的阳光一如既往明媚、热烈,为节日期间格外喧闹的“日光城”送来初春般的暖意。大昭寺外前来祈福的藏族群众身着各地传统民族服饰,将老城街道装点成了一片五彩斑斓的海洋。

责任编辑: 钱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