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首页 | 邮箱    
【家国网聚·网络旺年】海外游子英伦闹新春
教英国同学包饺子吃韭菜鸡蛋馅
http://www.yunnan.cn  发布时间 2018-02-18 11:30:32 星期日  来源:未来网

  未来网(www.k618. cn 中央新闻网站)北京2月18日电(记者 和海佳) 包饺子、写春联、饮中国茶····今年春节期间,英国学府谢菲尔德大学洋溢着浓郁的“中国年”氛围,中国留学生们围聚在学生活动中心布置桌台,悬挂红艳的中国结和灯笼,与英国当地师生共庆佳节。

  一批青年学子远渡重洋,怀揣对祖国的殷切思念,将喜庆祥和的中国春节“搬进”海外院校,架起中西方文化交流融合的沟通桥梁,让悠久的中华传统文明播撒四海。

  谢菲尔德大学春节活动中,教师们与中国留学生一起揪面团、包饺子。(受访者供图)

  从2月14日开始,谢菲尔德大学学生联合会中心一层大厅门口处人潮涌动,中国留学生们在展台前忙碌,将福字、红包、橘子等新春小礼物分发给过路学生,并准备下花生、糕饼、绿茶等中国传统食品放在休息区桌子上,招待英国同学们品尝。

  “现在很多外国人都知道中国春节,我们从一个多星期前就开始购买各种物料和零食。”谢菲尔德大学建筑学院中国留学生周瑶告诉记者,今年她还参加了学校组织的华人春晚,表演民族舞蹈,“大多数英国同学和老师都没去过中国,现在我们把春节带到校园,他们不用去唐人街就能了解中国人过春节的民俗,而我在参与过程中也非常快乐,就跟在国内过春节似的。”

责任编辑: 钱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