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新闻频道-->网闻-->正文
首页 | 邮箱    
他们,舍家的团聚,争国的荣光
发布时间 2018-02-17 14:10:14 星期六  来源:新华社
播放次数:1
分享至:  

  春节,中国人一年中最重要的节日。每年的这个时候,团圆的信念会让万千中国人如候鸟般,踏上回家的旅途。然而有一群人,却常常在万家团圆的时刻身在异乡,只能通过电视屏幕与家人“相聚”。

  1980年在美国普莱西德湖,新中国体育代表团首次亮相冬奥会,在赛场度过春节。1992年在法国阿尔贝维尔,叶乔波在正月初七为中国赢得首枚冬奥奖牌。2002年2月16日在美国盐湖城,杨扬大年初五为中国实现冬奥金牌“零”的突破……

  从普莱西德湖到索契,十届冬奥会近半数恰逢除夕。中国冰雪健儿用一次次奋进和突破向祖国人民献上新春贺礼。

  2018年,冬奥会再次与春节相遇,我们把春节带到了平昌冬奥会。四年之后,在北京我们将把冬奥会带进春节。

责任编辑: 自然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