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新闻频道-->网闻-->正文
首页 | 邮箱    
在这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我却为这群汪星人湿润了眼睛
发布时间 2018-02-15 10:48:15 星期四  来源:央视网
播放次数:1
分享至:  

1

  央视网消息:“大家好,我叫鲁花,是一只高加索犬,来自战斗民族,俄罗斯。别看我个儿大,其实我还不到一岁。这里是我的家——北京市公安局昌平分局反恐怖和特巡警支队警犬中队。作为本队的‘大管家’,院里的大事小情都是我的责任。我们大家庭的家长是刘东屹队长。”

1

  警犬中队成立于2005年,连续三年获得公安部先进单位。工作性质由以前的巡警工作转变为反恐工作。

1

  “警犬中队有一件事非常感人。在第一代警犬中,有一条犬叫太郎。在他相当于人的百岁高龄时,全身都已经病变了,只能靠输液维持生命。”

1

  训导员在打扫卫生的时候,太郎突然看到我身后的这辆警车,蹒跚着从犬舍里爬出来,一步一步挪到后备箱。挣扎着爬上警车,也是因为犬龄非常大了,爬了两次,还摔下来一次,他本能地认为要执勤了,太郎为治安工作付出了它的一生,到死也没有忘记自己的使命。

1

  在队里有一位全能帅小伙——乌骓。他和训导员宋志江并肩作战七年,参加过在沈阳召开的全国运动会,每年两会的保卫工作。他所安检的区域从来没出现过纰漏。回忆起乌骓的一次伤情,宋志江有些哽咽。

1

  刘队长说:“警犬是不能够恋爱结婚的,这给警犬的一生带来一个很大的遗憾,但他们工作起来都是绝不含糊的。”

1

  训导员张立民说:“警犬阿里快4岁了,小时候肠胃不好。我每天坚持给他按摩。”他们互相信任,使阿里成长为优秀的警犬。

1

  说起名字的寓意,张立民这样期望:“阿里,拳王嘛!希望他能在全国进入前列。”

  (文案:霍筠霞 祝新宇 摄像:李夏 杨兆荃 刑明 林孔仕)

责任编辑: 自然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