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频道/ 国内新闻
春节假期临近 市场对节后行情憧憬被激发
2018-02-14 12:32:23   来源:中国经济网
分享至:

盘前:市场对节后行情憧憬被激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14日讯春节假期临近,市场对节后行情的憧憬被显著激发。截至周二收盘,沪指报3184.96点,涨0.98%;深成指报10362.43点,涨0.69%;创业板指报1648.58点,涨0.03%。

市场人士认为,随着春节行情催化以及中长期消费升级持续、消费量变向质变以及消费力的提升,大消费板块中食品饮料、旅游、零售等业绩确定较高、估值合理的龙头企业有望受到资金的关注。中国庞大消费力有望在春节进一步释放。

机构观点

东吴证券表示,未来拥有资本优势、技术优势、人才优势,且经营稳健的大型券商必定是行业创新的先行者;另一方面,无论是业务层面的再融资新规、资管新规等,还是运营层面的风控指引、券商分类评级等,均有利于综合实力强劲、经营稳健的行业龙头,而中小券商未来的晋升难度将加大。

民生加银基金表示,调整之后的A股短期避险情绪可能延续,但过去一段时间里市场追求业绩确定性的特征不会轻易改变。中国经济基本面处于稳健状态,企业资本开支整体稳中有升,外需贸易数据展望稳定,不应对中国经济长期增长预期悲观。经过本次估值调整后,蓝筹将更具吸引力。

责任编辑: 赵玮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