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频道/ 国内新闻
海潮声中过大年 浙江海宁盐官古镇新春“热闹”多
2018-02-14 11:27: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至:

  古镇雪景(盐官古镇供图)

  中新网嘉兴2月14日电(汪恩民胡丰盛)青砖石板、粉墙黛瓦、民清古居印证昔日的喧嚣与繁华。清晨,带上家人,进入盐官古城,穿梭于长长的巷子里,色同琥珀的缸肉,芳香扑鼻的袜底酥,存在于童年记忆中的绕绕糖……2月14日一大早,伴随着春节脚步的临近,浙江海宁盐官古镇迎来了一波波来自江浙沪的家庭游客。

  新春集五福活动(盐官古镇供图)

  盐官,处在中国长三角洲最南端,紧邻着上海、杭州,以其千年古镇和农历八月十八的钱塘江大潮而闻名于天下。

  近年来,通过以“钱江大潮”和“千年古城”为带动品牌,以潮文化及地方特色文化为脉络,古今相映、绿带珠连,盐官古镇成为了已经成为一个融古城、长廊、潮水和文化为一体的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

  “钱塘江浩浩江水,在这里一路向东,汇入东海。大自然卷起的江水,溯源而上,化作壮观天下无的世界奇观——海宁潮。”来自上海的游客朱贵民,2月13日一大早就携家人来到盐官古镇,打算在这里度过自己的春节。

  他说,这里有古城、古街、也有各种各样的春节活动,可以大人、小孩都可以在这里寻找到自己的年味。

  盐官古镇俯瞰图(盐官古镇供图)

  “无论中国人的年味怎么变化,寻找年味一直是过年期间所有人的主题。”盐官景区宣传科科长朱江锋说,城里人去乡下,是想去寻找已经日渐减少的过年的浓浓情趣;农村人寻找年味,是为了追忆童年儿时热闹的场景。他说,2月16日至21日,海宁盐官景区新春“迎五福”系列活动,在往年的基础上,更加凸显了游客的参与性和互动性内容,让游客充分感受到千年古镇和观潮胜地的独特魅力。

  对于朱贵民而言,从各种热闹的活动中,寻求到适合自己的春节活动,留下一个难忘的记忆,就算是找到了年味。

  游客看钱塘江大潮(盐官古镇供图)

  而在朱江锋眼里,像朱贵民这样,来到盐官古镇过大年的,并不在少数。“去年春节期间,古镇就招待里23.8万人次,其中大部分都是江浙沪的家庭游。”他说,今年新春,古镇又推出了春节新项目——新春送五福,让集福拿奖离你不再遥远;赏新春第一潮,让你2018钱潮滚滚;百里钱塘欢乐骑行、趣味拓展,给你过一个运动健康中国年。

  此外,朱江锋还透露,今年盐官旅游度假区海新开放了孔庙学宫,对于春节期间来盐官旅游的游客,又增添了一个好去处,可以带着孩子去现场领略一下古代的官办学府的风采。

责任编辑: 赵玮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