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频道/ 体育新闻
短道女子500米卫冕失败 没事儿!拼过就不遗憾
2018-02-14 11:21:18   来源:人民日报
分享至:

短道速滑女子500米半决赛两名中国选手接连被判犯规

拼了,就不遗憾

本报记者 季 芳

当曲春雨哭红了双眼,低着头默默走过混采区,中国短道队女子500米的卫冕之路至此戛然而止。2月13日,作为在半决赛最后一位出场的中国选手,曲春雨在位于第三时急于完成超越,与前面的选手发生碰撞,最终被判犯规,遗憾出局。在她之前,具备了冲金实力的范可新同样因犯规折戟半决赛。

“比赛结束了。”走过混合区的范可新脸上写满不甘。这是自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首次夺金以来,中国队第一次无缘短道速滑女子500米金牌。难过、不舍,种种滋味交织在队员们的心头。

晋级之路比预想的还要艰难。实力强大的东道主韩国队为解锁女子500米金牌这块“新版图”拼尽了全力。而欧美强队的布婷、克里斯蒂、索菲亚等选手在水平和经验方面也毫不逊色,对奖牌早已虎视眈眈。

“所有人都不希望是这样的结果,我自己更不希望。”范可新说。4年前的索契冬奥会,她就曾止步半决赛,而今即使做了充分准备,依然无力改变结局。

其实,从亮相平昌赛场,中国选手展现出来的气场和实力,就已令人刮目相看。女子3000米接力预赛,姑娘们滑得畅快淋漓,让韩国队创造的新奥运会纪录只维持了不到5分钟时间。特别是小将曲春雨,两次“单挑”韩国名将毫无畏惧,展现出了果敢和勇气。

范可新在半决赛与方塔娜、崔敏静和索菲亚一众高手同组,起跑后未能抢到有利位置,而曲春雨在落后时稍显急躁,过早地失去了超越的可能。

对于犯规的判罚,范可新不置可否,“可能是超越的时候与对手有一些接触,但是判罚的尺度,这些完全是裁判来掌握,我无法解释(发生了什么)。”

短道速滑赛场的风云变幻,往往在电光石火间。“我已经把这4年的努力都展现在这个舞台上了。”范可新说,“希望将今天所有不好的东西都尽快忘掉,然后专注后面3000米接力比赛。”尽管心情沉重,但队员们都在努力摆脱阴影,毕竟冬奥赛场上,还有更多的比赛等待队员们继续打拼。勇敢面对、不言放弃,中国短道速滑队,未来路还长。

责任编辑: 赵玮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