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频道/ 国内新闻
旅客突发脑溢血 江苏邳州火车站16分钟送医救治
2018-02-14 10:33:51   来源:中青在线
分享至:

  旅客突发脑溢血江苏邳州火车站16分钟送医救治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记者 李润文 通讯员李佃好)“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紧急帮助,我姑妈不知会是什么结果。”患病旅客李金花侄子王小银在江苏省徐州市邳州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前紧紧拉着赵文武的手说。

2月13日17:50,邳州站值班室电话铃声响起,正在值班的客运值班员赵文武连忙拿起电话:“我是集团公司客调,K1354次列车2号车厢有一名旅客突发疾病,已经神志不清,需要你们接车救援,并通知信号楼按列车超时间办理。”

此时,距离列车到达邳州站时间,只有16分钟。凭多年值班员经验,他首先拨通120急救电话后,立即用对讲机报告客运主任张波。

旅客的安危就是命令,张波一刻不敢耽搁,安排赵文武到站前广场,负责引导救护车进站。紧急通知2站台接发1552次的4名男客运员返回一站台参与救援。

  

17:55,邳州站客运主任张波与4名客运员赶到了一站台,打开了车站绿色通道

18:01,120急救车蓝色灯色伴随着急救车声笛,在接力引导下,直接进入一站台2车厢位置。

18:06,K1354次列车停稳后,张波等5人与医护人员,抬着担架,进入患病旅客李金花车厢。

只见李金花脸色苍白,口吐呕吐物,瘫倒在列车座位上,处于昏迷状态,侄子王小银在旁边急得不知如何是好。

在120医生指导下,张波顾不上李金花满身呕吐物,为其清理口腔。赵文武想到车厢过道窄,担架上人后,肯定不好转弯,他立即跑向一车厢,请求列车员把行李车的端门打开,这样就可以直接抬李金花下车。

几人合力将李金花抬上救护车,送出车站后。赵文武与客运员胡威,又返回车厢,将他们的行李包裹一一拿下车,放置到值班室保存。

21:00,经过医生的全力救治,李金花终于脱险了。但赵文武仍然牵挂着李金花的病情,她是甘肃天水人,在邳州举目无亲,可能还会有其他困难,于是,他与张波利用休息空闲时间,专程到医院探视。

救治的医生介绍说:“李金花是突发脑溢血,你们的急救,为治疗赢得了最佳抢救时间,如果再拖延半个小时,后果将不堪设想。”

责任编辑: 赵玮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