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频道/ 国际新闻
美媒:纽约中国高中生在宿舍内遭暴力殴打抢劫
2018-02-14 10:08: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至:

中新网2月14日电据美国侨报网报道,美国警方称,一名来自中国的高中男生在纽约皇后区一处宿舍内遭受殴打和抢劫。据悉该名袭击者涉嫌跟随受害人进入同一部电梯,并声称其正在寻找一份工作。

据纽约邮报报道,该起事件发生在长岛市的圣约翰预备高中(St. John's Preparatory High School)。当地时间2月11日晚6点35分左右,该名18岁的中国学生正准备返回宿舍。他在电梯中遇到尾随而来的男性嫌疑人,该男子还询问受害人“你能给我一份工作吗?”

据了解,警方称没过多久该名男子便开始疯狂殴打受害人,多次对其头部和身体各处进行猛击。

警方2月12日发布的监控视频显示,电梯门打开之后嫌疑人最先冲出,随后又返回电梯内,试图将一名正在帮助受害人的目击者拉开。警方表示,该名嫌疑人在离开时还盗走了受害人的手机。

事发后,受害学生被送往西奈山皇后医院(Mount Sinai Queens Hospital)救治。

据悉,目前圣约翰预备高中的发言人还未对该事件发表任何评论。据学校网站介绍,该所私立学校被誉为“国际学生在纽约的首选高中之一”。

据国际教育局协会统计数据显示,2015至2016学年在美国高校学习的国际学生超过100万人,如此庞大的留学生数量以及近年来屡屡发生的留学生往返租住地时被抢劫、杀害等恶性事件,留学生租房安全成为留学生在留学过程中务必要特别重视的一部分。

就留学生获取房源信息途径的安全方面,房地产律师陈恒表示,申请校内宿舍应该是初到美国的留学生最为安全的居住选择。但是,往往学校宿舍数量有限,有时还需要抽签。因此,绝大部分留学生还是会选择在校外租住公寓。

责任编辑: 赵玮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