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频道/ 国内新闻
5万中国游客赴新西兰过春节 多为新西兰自由行
2018-02-14 10:02: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至:

中新网2月14日电据新西兰天维网报道,2018年1月,新西兰移民局向中国市场发出了5万个旅游签证,春节假期临近,按照这个数字推测,春节期间新西兰将迎来5万名中国游客。其中,3.57万个是自由行,1.56万个是跟团游,可见,更多的中国游客选择在新西兰自由行。

2017年新西兰共接待40万名中国游客,春节假期是中国人赴新西兰旅游的“黄金时段”。2018年1月份,新西兰共向中国人发出了5万个旅游签证,预计未来一周将迎来大批的中国游客。

值得一提的是,在游客类型上,2018年有别于以往。5万个旅游签证中,3.57万个是自由行,1.56万个是跟团游。由此可以看出,更多的中国游客选择在新西兰自由行,且选择自由行的年龄层更低。

2018年是中国的狗年,新西兰旅游业内人士估计,不少中国人在家过完新年后,就登上飞往新西兰的航班,春节(当地时间2月16日)之后的一周是最为集中的时间段。

新西兰2017年共接待了97万名亚洲游客,中国人占了将近一半。

受益于新航线的增加以及香港直航开通,预计基督城机场2018年1月将迎来6000名中国游客,较2017年同期增长50%。

皇后镇某旅游组织的首席执行官Graham Budd称,2月份一直是皇后镇的旅游旺季,中国新年假期更是为当地的旅游市场火上添柴。

另外,他提醒称,未来几周来皇后镇旅游的游客,如果不提前预定酒店将很难找到住处,除非游客愿意支付每晚至少600新西兰元的房费,而且这还是在其他客人临时退房的情况下。

另外,Oamaru的床位也非常紧张,而且由于春节假期临近,住宿价格也水涨船高。

当地某旅行社的老板Kate Deng称,随着机票价格持续下降,更多的中国游客选择到新西兰旅游,其中对价格较为敏感的游客数量增多。她提醒各家酒店,这些游客不大愿意接受超过200新西兰元每晚的房费。

责任编辑: 赵玮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