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频道/ 网闻
外国作家:“中国速度”引领世界运转 愿最美好年华在华度过
2018-02-12 15:38:03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分享至:

  中国日报网2月11日电 尼廷乔杜里是一位长居瑞典南部港市马尔默的旅行作家。2月10日,乔杜里在《印度教徒报》网站上撰文阐述他的“新年新梦想”——移居中国,“因为我们生活在一个以‘中国速度’运转的世界里”。

  文章开头,这位走南闯北的旅行作家先讲述了一段他在北京打车的经历。因为出门太过匆忙,乔杜里忘记带上一张写有中文地址的纸条,于是他只能尽量放慢语速、再加上身体语言,希望出租车司机能够明白他说的英语。但折腾了好几分钟,司机还是无法明白目的地是哪里。就在乔杜里满心失望地准备下车时,司机一把掏出智能手机、点开百度翻译APP,借助这款手机翻译软件,乔杜里不仅顺利到达目的地,还与司机畅谈了一路。

  “在异国他乡,如果你能够同出租车司机和理发师聊天,那你就已经克服了沟通障碍。”乔杜里认为,这段打车经历让他迁居中国的梦想向前迈进了一大步,“下车后我在心里默默念道,‘现在,我终于可以住在北京了’。”

  每次从中国回到瑞典,乔杜里都会告诉他的妻子,“我很想去中国生活,我觉得中国是个好地方。”

  2008年乔杜里第一次到上海时,他惊讶地发现这是一个与历史书中的描述完全不同的地方,放眼望去,上海是一个遍布立交桥和摩天大楼的繁华都市。“‘新的现实是我们生活在一个以‘中国速度’运转的世界里’,我曾与一位丹麦朋友出游中国,当他得知上海在过去5年里新建了20条地铁线、总里程达400公里时,他发出如是感叹。在世界其他地方,如此之快的发展速度简直闻所未闻。如果能够参与这一发展进程,不会很有趣吗?”

  在乔杜里看来,北京的国际化气息没有上海浓烈,但这里历史文化底蕴丰厚。“在北京,清晨我可以去景山公园跑步,俯瞰紫禁城全景;周末,我可以去798艺术区或者天安门广场漫步,然后在什刹海小酌一杯、听听音乐。”

  “我害怕错失中国的发展机遇,想要在中国度过我生命中最美好的年华。”乔杜里在文章末尾写道,“中国像是一个疯狂的创新者,行动迅速、打破常规,同时也在塑造未来。”

责任编辑: 彭敏杰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