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频道/ 体育新闻
2022年青奥会落户非洲 奥林匹克运动将首次走进非洲
2018-02-09 15:39:27   来源:国际在线专稿
分享至:

  国际在线消息(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刘素云):总部位于瑞士洛桑的国际奥委会7日发布新闻公告说,国际奥委会当天批准了一项计划,决定将非洲国家作为2022年第四届夏季青年奥运会的潜在举办地。这将是奥林匹克运动首次走进非洲大陆。

  夏季青奥会全称为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是世界规模最大的青年综合性运动会。自2010年开始举办。第三届青奥会将于2018年10月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

  根据2016年国际奥委会会议通过的原则,下一届青奥会主办城市的遴选将采取更有针对性的方法,以取代以前的竞争性申办,进而使流程更加简化、更为简短,同时确保更多的城市可以参与到奥林匹克运动当中。

  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说:“非洲是许多非常成功的奥运选手的家乡。非洲是一个年轻的大陆。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要把2022年青奥会带到非洲。国际奥委会将主动联系一些非洲国家奥委会,评估举办青奥会的可行性。”

  接下来的几周,国际奥委会将与一些非洲国家奥委会进行合作,以确定在非洲举办2022年青年奥运会的可行性。其遴选标准将基于修订后的青奥会新标准,包括充分使用现有的基础设施和能够负担得起的临时场地,增强灵活性,适应当地情况,并通过举办这一活动更广泛地促进非洲的青年体育运动。最终,国际奥委会将在2018年10月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的会议上选出2022年青年奥运会主办城市。

  国际奥林匹克运动已有100多年历史,正如托马斯·巴赫所说,非洲大陆也涌现出许多优秀的运动员,但说到举办奥运会,似乎与非洲无缘。

  近年来,国际奥委会在非洲大陆开展了大量工作,推动非洲的体育和社会发展。比如赞比亚的青年奥林匹克发展中心,非洲大陆的“奥运团结计划”等。此外,国际奥委会还与联合国难民署合作,在2017年设立了奥运难民基金会,为难民和流离失所者建立基本和便利的体育设施。

  对于国际奥委会决定在非洲国家举办青奥会,来自埃塞俄比亚的国际奥委会委员达格马威·贝汉表示非常高兴,他说:“我们的青年一直希望并一直梦想让世界来到非洲,体验非洲国家。”国际奥委会委员、摩洛哥奥运跨栏冠军纳瓦尔·穆塔瓦克尔也表示,他很高兴看到青奥会在一个“长期处于奥林匹克运动边缘的大陆举办”,这对非洲是一个巨大的希望。

  国际奥委会在新闻公告中表示,在非洲举办青奥会将进一步促进非洲青年体育运动发展,让奥林匹克进一步走近非洲大陆的青年人。

  正在韩国平昌冬奥会现场的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还表示,希望通过举办青奥会,在非洲大陆能够诞生2032年或2036年的奥运会主办城市。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