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频道/ 网闻
【网络媒体走转改】南昌火车站工作人员一年能“捡到”包裹近千件
2018-02-07 16:27:54   来源:南昌新闻网
分享至:

南昌火车站遗失物品保管处刘霞正在整理旅客遗失物品

  南昌新闻网讯 2月1日春运大幕拉开,你在火车上丢过行李吗?近日,记者采访了南昌火车站遗失物品保管处的“捡包达人”刘霞,她告诉记者,保管处一年能“捡到”旅客遗失的包裹近千件。

  南昌火车站遗失物品保管处位于候车厅一楼,2月1日上午,记者在这个大约10平方米的房间看到,数个多层行李架以及房间地板上都堆满了各种物品,大到行李箱、手拉车,小到移动电源、钥匙、钱包等,每件行李和物品上都贴有“入住”时间及相关信息。

  工作人员刘霞告诉记者,保管处平均每天捡到旅客遗失物品有2至3件,目前,保管处存放的行李已有上千件,其中箱包占比较高,此外还包括钱包、手机、笔记本电脑等贵重物品。一直以来,丢失物品后回来认领的旅客并不多,最后只有不到20%的行李能够物归原主。

  “我们服务台收到遗失物品之后会进行广播通告,希望旅客听到广播后把遗失物品领走。如果没有,我们则会对遗失物品进行一个详细的登记,比如说:地点、日期、车次、种类等,对遗失物品的数量也会进行一个详细的登记,然后就放在遗失物品仓库进行保管。”刘霞说。

  关于遗失物品的保管,刘霞告诉记者:“一般保管是6个月,6个月之后遗失物品将会交给上级处理。旅客的遗失物品如果在南昌火车站,但是旅客不方便过来领取的话,将通过火车免费送到失主所在城市车站,如果旅客打电话过来询问,将会进行一个详细的核对,核对无误的话会将物品归还给失主。”

  在刘霞看来,虽然每天都在重复做一件事,但是能够帮助他人,就已经很开心了。春运期间,刘霞提醒广大乘客出行时注意保管好随身物品,如果在南昌火车站遗失物品可拨打热线电话0791-87025232,或者通过微信@南昌车站红土情官方微博和南昌火车站官方微博进行留言。(记者刘文君 实习生 夏莎云)

责任编辑: 彭敏杰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