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频道/ 国际新闻
巴黎恐袭嫌疑人将受审 如定罪最高可获刑40年
2018-02-05 11:29: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至:

  中新网2月5日电据外媒报道,2015年巴黎恐怖袭击案主要嫌疑人萨拉赫·阿布德斯拉姆(Salah Abdeslam)将于当地时间5日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受审。

  2015年11月13日,法国巴黎发生恐怖袭击,造成130人死亡。制造这起袭击的十余名恐怖分子大多来自比利时,他们中仅阿布德斯拉姆存活。阿布德斯拉姆在犯案后逃回布鲁塞尔,2016年3月在比利时被捕。

  据报道,5日,阿布德斯拉姆将被从位于巴黎附近的一所监狱转移至法庭,转移过程中将有精英部队护送,比利时当局也会安排数百名安全部队人员保护法院。

  阿布德斯拉姆是在比利时出生的摩洛哥裔法国人,他被控企图在恐怖主义背景下杀害多名警察,以及在恐怖主义背景下携带违禁武器。

  报道称,如被定罪,阿布德斯拉姆以及和他一起被捕的一名男子可被判处最高40年监禁。

责任编辑: 李享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