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频道/ 国际新闻
美国南卡州火车相撞致2人死亡逾百人受伤
2018-02-05 09:26:28   来源:新华社
分享至:

  新华社华盛顿2月4日电(记者孙丁 刘阳)美国一列客运列车4日在南卡罗来纳州行驶时与一列货运列车相撞,造成2人死亡、逾百人受伤。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美国全国铁路客运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当地时间4日凌晨2时35分左右,由纽约开往迈阿密的91次列车在运行至南卡罗来纳州首府哥伦比亚附近时,撞上了一列隶属CSX铁路公司的货运列车。事故发生时,客运列车上载有139名乘客和8名乘务人员。

  南卡罗来纳州州长亨利·麦克马斯特在记者会上说,两名死者均为全国铁路客运公司职工,另有116名伤者被送往当地医院接受治疗,他们的伤情从擦伤到骨折,受伤严重程度不一。

  据列克星敦县法医透露,两名死者一个54岁,一个36岁,都是客运列车上的工作人员。

  麦克马斯特说,当时货运列车停靠在轨道上等待下一步调度,客运列车似乎出现在了错误的轨道上。碰撞时,客运列车时速估计达到每小时94公里。目前,事故原因尚不确定。

  据美国媒体报道,两列火车的车头均因碰撞而变形损毁,碰撞还造成客运列车的火车头和多节车厢脱轨以及约5000加仑燃油泄漏。不过,列克星敦县一名发言人说,燃油泄漏对当地居民不构成威胁。

  媒体援引一些乘客的话说,他们当时正在休息,突然被一阵剧烈震动惊醒,随后,乘务人员指挥乘客撤离车厢。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表示,已经就事故原因展开调查。麦克马斯特说,南卡罗来纳州州警和联邦调查局正在协助调查工作。

  白宫副新闻秘书林赛·沃尔特斯在一份声明中说,总统特朗普已经听取了事故简报。特朗普本人也在社交媒体上对死者家属表示慰问。

  美国全国铁路客运公司是美国主要火车客运公司,近年来事故频发。去年12月,该公司一列由西雅图开往波特兰的客车在华盛顿州塔科马以南脱轨,造成3人死亡。今年1月31日,一列载有多名美国国会议员的火车在弗吉尼亚州与一辆卡车相撞,造成1人死亡。

责任编辑: 李享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