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频道/ 国内新闻
“超级月亮”与月全食双双现身 哪里可赏哪里无缘?
2018-01-31 20:56:48   来源:中国天气网
分享至:

 中国天气网讯,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食”。北京时间1月31日晚,丁酉鸡年最后一个满月夜,天文爱好者等待已久的“‘超级蓝月’+月全食”将在天幕现身。

 此次“超级蓝月”与月全食“大戏”不仅将在我国绝大部分地区上演,且月全食主要过程发生在前半夜,北京时间19时48分开始,21点之前就全部被食,非常利于观测和拍摄。

 与日全食不同,月全食对于观赏器材的要求并不高,但对天气要求较高,尤其是受云量影响较大。因此,若是想赏月拍照,除了备好长枪短炮,还需天气给力。中国天气网根据全国各地的天气预报,为你送上月全食的“建议打开方式”,让你有备而去,尽兴而归。

 

 预计今晚月全食发生时,我国整体雨雪稀少,中东部大部地区和西北地区均是天空晴朗,少有云系遮挡,可以毫不费力地欣赏到“‘超级蓝月’+月全食”的奇观,但夜间气温较低,各地基本都在冰点以下,体感寒凉,对这些地区小伙伴的建议是——吃饱穿暖,抬头看看。

 湖北西南部、华南中部、甘肃以及内蒙古东北部和黑龙江、吉林两省的西部地区的观赏条件稍显逊色,有云层覆盖,好在主要以高云为主,所以还有看到月全食的可能性,建议上述地区小伙伴可以期待一下,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能看见轻纱笼月的美景呢?

 而四川南部、贵州中西部、云南中东部、福建中西部、广东南部、海南大部的云量较大,且以低云为主,天空很阴,难见月亮真容。对这些地区想看月亮的小伙伴们来说,眼前的“乌云遮月暗无光”,只能让他们感觉“内心拔凉赛冰霜”了,“超级月亮”是别人家的,月全食也是别人家的。

 

责任编辑: 杨茜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